close

2y9m26d-1

出門在外,紅豆其實是很少哭鬧的,

就算更小的時喉,連去餐廳她都甚少哭鬧或坐不住要討抱,

頂多大一點的時候,有一兩次在餐廳會告訴我要下來走走,

我就會跟著她逛餐廳,但以不打擾到其他用餐者為前提。

   

記憶中唯一一次哭鬧,大概就上個月在市府站內堅持要在上下坡上玩耍,

被老爸抓離現場後,哭鬧了快半小時

吼,這一次我真覺得在街頭罵小孩好丟臉啊~

 

此外,紅豆在外面的行為幾乎是非常自制的! 

這一天紅豆哭是因為我把她抱離某操作機器,

why?

除了因為她已經把按鈕當玩具,玩了將近5分鐘,

然後我也抱著她玩了5分鐘,

另一個原因就是我瞄到一個看展覽的老太太又出現在我們身後,

這位老太太在10分鐘前才說了紅豆:不可以趴在這裡~

因為紅豆就大辣辣的趴在說明展覽牌上!

2y9m26d-2 

其實真的不可以這樣趴著,

這是展覽的說明牌,大家都需要看上面的說明,

但紅豆卻一心一意只想看後面的小石頭。

2y9m26d-3

當時候人雖然不多,但我顧著拍照,所以沒有制止紅豆的行為~

被老太太念了後,紅豆趕緊害羞的把臉埋在我的大腿上,

後來我向紅豆解釋老太太提醒不可以趴在上面的原因,

她也似懂非懂的!

 

所以當我背後靈看見老太太又出現在操作機器這兒時,

此時紅豆已經操作機器5分多鐘,

所以我趕緊抱紅豆離開,

紅豆不依,才哭鬧了一下~~

2y9m26d-5

其實也沒有哭很久,

因為後來她就被窗外的景物吸引,

一整個恢復正常,又開始問東問西!

 2y9m26d-4

這一次真的是紅豆的行為需要被提醒,

雖然她是個外人,我倒是不會回嗆:不要管我的小孩~

不過也幸好她是口氣平穩的說,而非罵紅豆,

我更感謝這位老太太她明知我在旁邊而保留我的面子,

只是說了一句「不可以趴在這裡」~

自己的孩子,真的要自己要教好啊!

2y9m26d-0 

【幕後花絮】

看到紅豆這樣斗大的淚珠,

其實我倒沒有很心疼,

反而覺得她的淚珠挺美的,

晶瑩剔透、形狀好看,

逼出淚珠的速度相當快速,

又能含著淚,不讓淚珠滴下,

這畫面太賺熱淚了….

哈哈~

別跟著我一整個劃錯重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