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y2m26d  

紅豆爺早在好多年前就成為天使了,

紅豆從初生開始,每次去祭拜爺爺時,

我們也會帶著紅豆親自到紅豆爺的牌位前或長眠處祭拜~

 

這年紀的小孩,開始記得的事情越來越多了,

每次要去祭拜前,她都會問清楚是不是要去用蘭花祭拜她真正的爺爺

我們不忌諱生死,所以都會向紅豆解釋清楚所謂的生死或慎終追遠這件事,

紅豆也許還不是非常瞭解生死,

但她大約知道當天使這回事~

 

前幾天,

紅豆又皺著眉頭和我說話~

紅豆:麻~妳和爸爸不要當天使好不好?

紅豆娘:可是總有一天我和爸爸會當天使啊~

紅豆:可是我會剩下一個人啊~

喔~聽到這裡我都快哭了沒有手足的紅豆的確會在我們百年之後,

真正剩下一個人了

紅豆娘:我們當天使還是很久以後的事~

2y9m19d-1

會不會我們太早讓紅豆知道生死這件感傷的事?

正當我這樣自省時,紅豆又開口了~

紅豆:不要留下我一個人

我快要哭了

紅豆:我一個人不會泡ㄋㄟㄋㄟ啦~

哇哈哈,這孩子的原來想的是ㄋㄟㄋㄟ沒人幫她泡~

當下我當然是緊抱著她安慰著~

不過我也真的只能口頭安慰她,畢竟生死有命,

我也希望真到了那一天,我的紅豆能夠堅強的面對這一切~

2y9m19d-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