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6m-5-1.jpg 6m-5-2.jpg 6m-5-3jpg.jpg 6m-5-4.jpg 6m-5-5.jpg 6m-5-6.jpg 6m-5-7.jpg 6m-5-8.jpg  

媽咪我似乎很偏愛優美的繪畫風格,特別是用色鮮豔、大膽的畫風,

不過聽育兒專家說,

不要侷限小人只接觸某一種畫風,

要多方接觸,

但是媽咪我一看到「莫先生的草地」,就又忍不住購入。

除了是我愛的風格之外,

(瞧這細緻、溫柔的筆觸,還有綿密的線條所構成的陰暗面,

我可以想像繪者埋頭細心描繪的畫面)

6m-5-11.jpg  

再看見「全國教師會推薦」的標籤,

我就知道這是一本好書,

而且頁數不多,很快就可以啃完。

   

「莫先生的草地」

6m-5-9.jpg

是一本擬人化的繪本,

這本書相當適合小人閱讀,

因為出現了很多擬人化的動物,

有鱷魚、麻雀、兔子、狐狸等,

整本書是由主角莫先生和鱷魚阿巴來串場,

(但我看不出來莫先生是何種動物耶,有誰知道?)

究竟在莫先生的草地上,會發生什麼事呢?

我們一起和紅豆啃這本書吧~

 

莫先生有一片漂亮的草地,

6m-5-12.jpg  

而鱷魚阿巴看見了這片漂亮的草地,

他欣賞、喜歡、感謝這片草地,

他不但邀請莫先生一起躺下,感受這片草地,

也邀請其他動物一起來享受這片美麗、乾淨吸引人的草地,

進而影響莫先生也願意放開心胸接納其他的動物!

6m-5-13.jpg   

開始抱著紅豆坐著看書後,

她不再安安靜靜地看我翻書了,

唸書給她聽的過程中,

她非常投入:

搶翻書、用手指抓頁面、拍打書本、有時還會啃個幾口硬紙封面的角落,

甚至還會發出「阿喔嗚」的聲音,

如果以為她不耐煩就將書收起來放在旁邊,

她會整個人往書本的方向掙扎著要去抓書。

 

用相機側拍發現,

偶爾她還會看著書微笑,

看似非常用心地盯著頁面瞧。

(最好是看得懂啦~裝裝樣子的技術一流~)

 

最後,

草地還是一片乾淨的草地,

但是充滿了各種動物的笑聲喔!

 

其實這本書會讓我有幾個想法:

1.鱷魚阿巴沒有莫先生的准許,就擅自進入莫先生的草地

(這一點,在現實生活中會產生爭議吧~)

2.雖然書本最後莫先生讓很多動物可以一起進入分享草地的美,

草地還是很乾淨喔!

(這一點,值得大家深思,許多集會、聚集群眾的場合、觀光景點,人群散後,留下什麼?一堆垃圾~)

 

    適讀年齡:24歲(這是我自己的推斷,大家參考參考就好)

 

【幕後花絮】

小朋友不會控制力道,

常常會有撕書的狀況發生,

小紅豆現在力量越來越大,

「莫先生的草地」成了她人生中還沒吃雞腳就可以撕書的犧牲品了~

(只有一頁的一小角啦,我會用膠帶黏好~)

6m-5-10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