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y3m27d-222222  

正值語言爆炸期的紅豆,

已經漸漸的可以用一個句子表達她的想法了,

雖然很多時候她還是一個或兩個單字的說著,

或是像鸚鵡般學著我教她說的話,

但很多時候,

她會莫名其妙的就說出可能藏在她小腦袋瓜中很久的一首歌或童謠,

總整理她最近老是掛在嘴邊的詩詞或童謠,

以下是可以完整唸出的:

<靜夜思>

床前明月光

疑似地上霜

舉頭望明月

低頭思故鄉

 

<-小斑馬>

小斑馬

搬新家

新家有個

花籬笆

 

<-胖螃蟹>

胖螃蟹

橫著走

八隻腳

跑過街

 

<三輪車>

三輪車跑得快

上面坐個老太太

要五毛給一塊

你說奇怪不奇怪

 

<遊戲-剪刀石頭布>

剪刀石頭布

(玩的時候會說兩個,意思就是要兩隻手都一起玩)

2y3m29d-3333 

以下是只會唸每一句的最後一個字、或其中幾段、或只有我聽得懂得:

<英文歌-Happy birthday to you>

<英文歌-London bringe is falling down>

<英文歌-Birdy fly>

<英文歌-ABC>

<童謠-天黑黑>

<童謠-點仔膠>

<歌曲-天上星星數不清>

<唐詩-尋隱者不遇>

<遊戲-rock-paper-scissors>

<英文-Give me five>

<英文-Give me a hug>

2y3m29d-5555 

聽小貝貝說話真舒服,

充滿了稚氣的童音,

但很多時候真的只有媽媽懂她在說啥~ 

2y3m29d-222222

會不會還有人記得標題<什麼東西>是啥?

哈!別急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

我都會在紅豆喝睡前奶時放些音樂或歌劇或童謠給她聽,

我發覺她看起來好像沒專心在聽,

其實透過上面的記錄會發現,

小腦袋瓜真的裝了不少!

2y3m27d-11111

所以前陣子joy說可以教紅豆唸一下九九乘法表,

我就一直記在心裡,

但因為joy說我的九九乘法表念得不標準,

所以我三不無時就提醒他要把九九乘法表念給紅豆聽,

好多天他都沒動作~

昨天joy不知從哪裡找到一片幼兒九九乘法表學習CD

睡前放給紅豆聽,

念沒幾個數字後,

紅豆躺在床上說:什麼東西~

之後馬上下床到音響前退出CD片,

然後說”ABC”

意思就是她要聽英文音樂童謠~

 

第一次聽九九乘法表CD

就喊出什麼東西~

才發現,

她現在不愛聽九九乘法表,

還會說什麼東西~

2y3m29d-444444 

【幕後花絮】

紅豆有一疊恩典牌的巧虎字卡,

前幾個月我常念給她聽,

當時候愛聽不聽一點興趣都沒有,

前幾天她自己又把字卡挖出來看,

我正想要教她這些物品怎麼說時,

想不到她都會說了,

幾乎9成的物品她都知道~

2y4m-00000 

昨晚我再把Eric CarleAnimal Flash Cards拿出來念,

以前是我唸出上面的動物,紅豆找出圖卡,(點我看這裡)

當時候卻說什麼都不願開口~

這一次26個動物,

她已經可以全數跟著我念,

有一些甚至嘗試著自己要念出來,

像是zebra hippo elephant xolo vulture caterpillar octopus buffalo duck jellyfish lion narwhal

發音雖不清楚,但我聽得出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