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y5m2d-0

誠如一個朋友所說,

孩子不是制式化的產物,

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,

所以不要比較~

因為曾經的比較的心態,

讓我非常憂鬱紅豆的狀況,

因為她長的比別人小、比別人喝得少、比別人慢走路、比別人慢說話、也比別人安靜好照顧,

讓我一度擔心她怎麼了!

2y5m2d-1 

後來靜下心來觀察,

她有在正常曲線內成長,

她也在一定的期間內發展該有的生理、心理反應,

甚至超出同齡孩子做不到的心智反應,

那麼我還有什麼好擔心的?

2y5m2d-2 

慢慢的,對於教養紅豆,我沒那麼緊張了,

我還是有我的教養堅持,

但我更能放開心胸看待紅豆的成長表現~

2y5m2d-3 

也許無形壓力減少了,

和紅豆的互動也越來越有默契,

換一個說法是我越來越瞭解紅豆的要與不要了,

再加上這半年來紅豆的語言發展迅速,

她的個性開始顯現得更加外放,

已經和襁褓時期不同了~

2y5m2d-4 

現在的紅豆超活潑,

不是那種人來瘋的活潑,

而是在她覺得安全的狀態下,

她會開心的唱歌跳舞跑步,

甚至會和我聊天了!

2y5m2d-5 

這一天我依舊帶她到城堡中庭找鄰居哥哥玩,

本想拍拍她和小哥哥的互動,

可惜沒等到人,

乾脆直接幫紅豆拍些照片。

2y5m2d-6 

其實我本想拍一張就好,

誰知道這孩子硬是要坐在這裡擠眉弄眼,

外加不斷擺出誇張的肢體動作,

就忍不住多拍幾張~

2y5m2d-7

看著這些照片,

不禁想,

現在的活潑紅豆若是她的本性,

那從前那文靜的紅豆跑哪兒去了?

要多大的壓抑自制才能表現出文靜啊!

2y5m2d-8 

【幕後花絮】

某一次和朋友聚會吃飯,

行經板橋車站的天橋,

想說紅豆沒有走過這座天橋,

隨手要幫她拍張照片,

這孩子看見我要拍照,

硬是要這樣大步走路,

2y5m2d-9

身體還要呈現45度角橫著走,

我試著和她一樣的姿勢走路,很累人耶!

但我也沒阻止她這樣走路,

因為時間夠,就讓她慢慢走慢慢玩,

我只提醒她有小斜坡要小心~

真是個自娛娛人的孩子,

又是逗得我蹲在旁邊哈哈大笑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