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y9m-1  

紅豆老爸是很愛看書的,

但在照顧紅豆時,卻很容易就開電視讓紅豆看,

他認為看電視沒什麼不好,

也相信巧虎是可以教紅豆一些生活上的規矩,

但是我更希望的是,

藉由老爸的愛看書,進而參與紅豆的親子共讀,

讓紅豆可以自然而然的養成閱讀的好習慣。

2y9m-5

前幾天這對父女不知怎麼了,

居然兩人一起在看<小烏龜的承諾>

2y9m-4

人是有潛力的,

紅豆老爸說故事的生動誇張程度應該也不亞於我~

為什麼呢?

因為幾天後,紅豆拿著<小烏龜的承諾>要老爸念給她聽,

2y9m-2

雖然我常常提醒老爸要陪紅豆看書,

但我說了再多,也不如紅豆央求她老爸唸書給她聽來得有效~

我趕緊拍下他們的親子共讀畫面,

瞧老爸動作、手勢都很誇張吧?

也可以看見紅豆用很專注的神情盯著她老爸看~

2y9m-6 

其實我不敢奢望藉由親子共讀會讓紅豆變得更聰明或更會唸書,

而是透過父親所參與的親子共讀,

讓紅豆藉由父親說故事的觀點,學習另一種思考邏輯!

 

2y9m-3 

【幕後花絮】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<小烏龜的承諾>是紅豆最有印象老爸念的故事書,

紅豆這幾天要老爸念的都是這一本,

還會說錯成<三隻小烏龜>

害我和老爸猜好久,都不知道我們家哪來的<三隻小烏龜>

所以最近我們也藉由<小烏龜的承諾>這本書,

傳遞給紅豆<守承諾>的重要性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