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得承認,
自己不是個很會逗弄小孩的媽媽,
再加上小紅豆不是個很愛笑的baby,
所以常常是我試圖逗她笑,
她大小姐卻是冷眼看著我!
 
母女倆的關係簡直是冷到極點,
雖然如此,
我還是找到了專屬於母女倆的互動。
 
從1個月大開始,
我有意無意的拿小姑牌的何嘉仁的識字卡給小紅豆看,
我發覺她很能專心地看這些字卡,
(還是為了逃避媽咪無聊的逗弄?)
0212.jpg   
後來我陸續買了許多的0-1歲的認知書籍,
她也都能耐心聽我唸完、眼光跟著看我翻閱。
 
若是認知童謠,
不論是我跟著童書的童謠念,
甚至改編童謠,
小紅豆也可以接受。
 
還有同事送的布書,
色彩鮮豔、還有觸覺練習,
她雖然還無法主動觸摸,
卻明顯看出她興致勃勃。
3m22d.jpg     
 
3個月大的時候,
我無意間拿了姪子3-4歲的故事書念給她聽,
小紅豆居然也會跟著我翻頁看這些內容。
3m22d-2.jpg   
 
我想,
她是不排斥我念這些書給她聽的,
但我更高興的是可以透過閱讀,
和她培養屬於我們的母女關係,
 
3m22d-1.jpg  
PS.
我不敢保證將來小紅豆會因此而功課好,
但我希望藉由「媽咪唸故事書」的親子關係,
培養她閱讀的好習慣。
 
幕後花絮:
躺著唸書的好處是,
小紅豆會看看書再轉頭看看我,
壞處是,
手好酸喔! 
3m22d-4.jpg  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