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m2d-8.jpg    

其實我不太會逗小孩的,

以前年輕時最常做的傻事是瞪小孩、嚇小孩、扮鬼臉(我對不起當時候被我整過的小孩、父母)

有了小紅豆後,我還是不太會逗小孩,

偏偏小紅豆也很難逗笑的小人(她常常冷眼看我的行為)

乾媽說:

「妳要多和她玩~」

「妳要多摸摸她抓抓她~」

「妳要多和她說話~」

 

我都有照著做,可是小人面對我還是比較常冷眼

其他人對小紅豆的逗弄,她都會有反應,

就是不愛我來這招!

 

唉~有點離題了… 

今天的主題是「念故事書」。

 5m2d-9.jpg   

我想,小紅豆只喜歡我念故事書吧!

從她滿月開始,

我就拿一堆有的沒有的圖卡給她看,

小人居然也看得很專心,

這下子我可樂了,

就一直補充小人的藏書量。

 

剛開始我是去采石買,後來也去信誼逛,

前陣子陪乾媽去市場,

發現一攤賣童書的臨時攤位,

發現不少可以給小紅豆看或玩的書,

挑了一些繪本、認知書。

 

其中一本繪本是我很喜歡,最近很常念給小人聽: 

「媽媽?不見了」

5m2d-4.jpg  

故事是說小雞黃黃到處在找媽媽,

這本書不斷重複:「媽媽呢?」

可以建立小人對「媽媽」的概念。

5m2d-3.jpg     

也有出現很多和媽媽長得很像的物品,

可以讓小人判斷不同東西間的相似性,

例如,

花朵和媽媽的雞冠長得很像、

釘耙和媽媽的腳長得很像、

貓耳朵和媽媽的嘴巴長得很像...

5m2d-2.jpg   

再加上每一跨頁都有拉頁設計,

可以讓小人瞭解東西被遮住和看見全貌之間的差異性。

 5m2d-91.jpg   

雖然小紅豆目前都還不理解,

但這會是一本她可以看到2-3歲的好書,

因為最後結論是,

小雞黃黃自己說,不可以再亂跑會找不到媽媽,

這應該是建立小人出門在外要跟緊一點的機會教育!

而且繪畫的風格我也很愛~

5m2d-1.jpg  

重點來了,

這本書多少錢?

不貴,

50

有夠便宜吧!

5m2d.jpg   

  

幕後花絮,

以前都是躺著念故事書,

3m22d-1.jpg

近5m之後,

開始坐著念故事書,

才比較可以讓她翻一翻、摸一摸、啃一啃書~

 

用故事書餵小孩~推啦~

arrow
arrow

    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