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m27-9.jpg

因為紅豆最主要的活動空間在客廳,

所以只要是我單獨和紅豆在一起時,

我幾乎是不開電視的,

一方面因為紅豆常常會攀著電視櫃,

怕她近距離盯著螢幕瞧太傷眼,

也擔心高輻射電漿電視太傷身,

這樣一來就會讓媽咪太傷心啦!

 

不開電視也是因為我很珍惜和紅豆在一起的時間,

陪她說說話、陪她玩玩耍就會讓我興奮一整天呢!

 

但這一天晚上,

媽咪我同步關心著大部分台灣人都在關注的一件事,

所以我只好打開電視關心一下結果。

 

不過以上這些都不是重點啦!

 

--------------以下才是重點--------------

就在我滿意結果應該不會出人意料之外時,

低頭一看,

紅豆自己正在看「我是這樣長大的」。

她在兔子、青蛙之間捉摸不定,

一下子專心的看著兔子,

一下子又拿起青蛙翻一翻。

11m27-0.jpg

11m27-1.jpg

11m27-2.jpg

「我是這樣長大的」

出版:上誼

主題:兔子、小貓、小雞、青蛙、小馬、企鵝

這是寫實的照片記錄,

作者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拍照紀錄各個生命的出生、成長過程。

 11m27-3.jpg

因為牽涉到出生、成長這種抽象變化的生命概念,

其實比較適合1歲之後再來閱讀,

但是紅豆最近也很愛這本,

所以我就讓她隨性看一看、摸一摸。

11m27-4.jpg

這套「我是這樣長大的」因為不是厚頁書,

翻起來沒有那麼順手,

但是紅豆似乎一直很喜歡翻書的動作,

這套書薄薄的、軟軟的,圖片又大大的,

所以不減紅豆對她的喜愛。

11m27-5.jpg

她通常會有模有樣坐著看書,

常常一本很快速的翻完後,再翻另一本。

11m27-6.jpg11m27-7.jpg11m27-8.jpg

【幕後花絮】

紅豆最近很愛塞東西到某個家具下面,

舉凡玩具、奶嘴、水瓶、溫度計等,

都曾被她藏起來過。

11m27-99.jpg

這一天紅豆在看書時,腳邊也放著家裡的電話,

她看書一個段落後,就又拿起電話把玩,

一樣把電話塞到沙發底下,

又低頭看看被她藏起來的電話~好有趣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