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40436.jpg  

駱阿姨家的小安安姐姐已經二年級了,

所以也借給小紅豆很多的書,

非常多的套書,

可以讓紅豆慢慢挑、好好研究。

 

這天和「我愛米飛兔」第一次接觸,

剛開始紅豆有點不知所措,不知要選哪一本,

P1040447.jpg  

後來她自己挑了綠色的「跟著米飛比大小」

卻是直接翻到封底瞧個不停,

瞧她拿得那麼近、那麼專注,

我想~明天可能要考試吧~冷吧~ 

P1040453.jpg P1040451.jpg P1040452.jpg  

 

幫小人翻回到正面時,

小人剛開始嚇了一跳,

後來才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,

一本一本地檢視那充滿洞的書頁,

好像在說:「看得到對面耶!」

(有幾張紅豆透過書頁看到我的驚異表情,沒捕捉到~)

 P1040444.jpg  

「我愛米飛兔-miffy學學樂套書」是六冊套書:

米飛的放大鏡

跟著米飛剪剪看

跟著米飛比大小

猜猜是誰在門後

看看誰在動物園

園園世界有什麼

 P1040438.jpg  

今天登場的2本是跟著米飛比大小猜猜是誰在門後

「跟著米飛比大小」

P1040435.jpg  

首先封面登場的小蝸牛,

之後是比小蝸牛大的松鼠,

之後出現的動物都比前個動物的體積大,

透過書頁開洞的設計,

可以隱約瞧見之後體型較大的動物,

不但能建立物品大小的比較概念,

還能增加親子互動,

比賽誰能夠猜得出來後面較大的動物名稱。

當然是大人咩~這時期的小人頂多看過櫥窗內的寵物犬~

 

「猜猜是誰在門後」

P1040440.jpg    

透過書頁上的開門的設計,

可以提示有哪一個動物藏在門後,

同樣可以認識動物,

還可以訓練小人物體恆存的概念。

 

媽咪看「毛頭小鷹」:

紅豆看書有個習慣,

會前後不斷翻頁,

像這本「猜猜是誰在門後」,

她就不斷翻書頁,十足符合誰後門後的探索情境呢!

除了可以訓練「物體恆存」的概念之外,

我覺得這本「猜猜是誰在門後」將來也可以作為訓練小人

這邊那邊或裡面外面的概念呢!

 

【幕後花絮】

關於「物體恆存」的發展,

一般說來是8-12m開始的,

誠如我前面所說的,

紅豆的生理心理成長都符合專家或老人家所說的時程,

我發現在紅豆7個多月時,開始了「物體恆存」的概念:

當時我抱著她唸書,

為了讓她專心在親子共讀上,

就將她手上的小球放在沙發椅背上,

接下來大約3分鐘的時間內,

她不斷回頭看那個球,

表示她知道「球在後方,沒有不見」,

當然也可以說紅豆對於球的位置是有記憶的。

不過3分鐘之後,

她就沒有再找球了~嗯,紅豆好樣的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