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y6m9d  

先來說說前不久發生的一件事,

我稱之為:隧道內事件

1y6m9d這一天,

紅豆在城堡遊戲室中玩耍,

一個人就坐在高台的隧道內,

此時鄰友女兒因為想要出來隧道

但紅豆就是不肯移動,

鄰友女兒就從背後輕輕推了紅豆,

可能希望這樣一來紅豆可以讓她過。

 

先說事件發生時的場景好了,

當時候我站在隧道前方的高台的前方的攀岩前,

他們在隧道內,我在攀岩前,

以高度來講,他們在上,我在下,

以距離來說,我大約在1.5公尺遠的正前方,

所以我真真實實當了此事件的目擊者,

鄰友則在遊戲室另一邊,所以完全沒有看見發生何事。

(上面提及的地點就在下面照片的溜滑梯左邊)

1y5m19d 

鄰友女兒今年三歲,所以也是個有一點點小懂事的小女孩,

剛剛我有說鄰友女兒推了紅豆一下吼?

她輕推第一下時,

我就在想:我要不要出言制止?

當下我認為孩子間的互動,我不宜出面干預

但是我有看到紅豆眉頭稍皺。

 

鄰友女兒輕推第二下時,

我心裡盤算著,

以紅豆甚少和其他幼童相處的經驗判斷,

紅豆一定不知自己擋到其他人了,也不知道這輕推是要她讓開的意思

此時我又看到紅豆眉頭皺得更深了!

 

因為推第二下紅豆還是沒有讓開,

當時候我就知道鄰友女兒一定會推第三下,

我也認為紅豆的極限就是被推三下,她一定會有反應!

 

就在我判斷的這一兩秒之間,

第三下輕推發生了!

 

瞬間,真的是瞬間!

紅豆哇地放聲~

大哭!

 

大哭之後往後倒,壓在鄰友女兒身上!

兩人一起跌坐在隧道內,

兩人一起大哭!

這時也嚇到其他的父母及鄰友,

不用思考了,

我馬上攀上攀岩,蹲跪在高台上,扶起在隧道內的兩人。

其實我不是怕紅豆哭,也不是怕鄰友女兒推開壓在她身上的紅豆,

只是我不希望紅豆難得有玩伴,卻給她留下不好的記憶!

(上面提及的紅豆皺眉類似下面這張照片)

1y4m26d 

我安撫小孩們後,也告訴鄰友沒事,

我退場、鄰友女兒退場,

隧道內事件結束!

就在隧道內事件結束30秒左右,

接著是高台事件!

紅豆繼續坐在高台上,

換鄰友女兒三歲半小堂哥上場。

小堂哥在高台上走動,

我有看見他很小心的要經過紅豆並要閃過紅豆不碰到她,

但孩子嘛,動作不可能那麼精準精細,

他有稍稍碰到紅豆的背後,

紅豆又大哭!

剛剛被紅豆嚇到的鄰友女兒,

此時無關她的事喔,

但她在溜滑梯上也放聲大哭!

剛下攀岩腰還有點痠的我又爬上去高台,

左邊安撫紅豆,右邊安撫鄰友女兒、順便向鄰友稍稍解釋發生何事~

 

哭聲此起彼落的,大家一陣關心、安撫孩子,

此時黃衫騎士出現問紅豆怎麼回事,

紅豆瞬間不哭望著黃衫騎士。

   

黃衫騎士摘下墨鏡:我是把拔啊!

紅豆:哇哇阿阿~

(下面照片是去年黃衫騎士在紅豆更小時候,氣喘吁吁回到家逗弄紅豆)

5m4d

紅豆看見她的前世情人後就不哭了,

最後大家一陣你來我往的客氣寒暄後,

我們一家三口就退場回家了!

回到家後我當然有安撫紅豆,順便機會教育一下,

但這年記的孩子似懂非懂,事情更忘得快,

回到家後倒是好像沒事發生一樣,

反而是我一直將這件事放在心上!

 

【幕後花絮】

為什麼我說難得紅豆會有玩伴?

因為我每次帶紅豆到城堡遊戲室玩時,

都只有我們母女倆,

偌大的遊戲室好像是我家的。

社區很多小朋友在遊戲室玩,

但是為什麼每次都遇不到呢?

(下面是紅豆在爭豔館遇到的小姐姐)

1y4m14d-09990     

聽紅豆爸比說,

很多家長都帶孩子下來,看見沒有人在遊戲室就走了,

大家都希望有小朋友在遊戲室才要進來,

卻沒有人要當第一個先在裡面的人!

 

但我常常帶紅豆下來玩一個多鐘頭,

都還是沒有小朋友下來玩,

所以我說難得有幾個小朋友陪玩,

我當然希望紅豆能玩得開心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