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1y8m20d  

沒有孩子前,

我其實不太有母愛的,

對孩子的疼愛,應該頂多是給這兩位:

1000712 

但我的愛是很含蓄而放在心底的,

記憶中,

我好像也沒怎麼抱過他們,

更別說抱著他們又摟又親,

又可能他們都是男孩兒,

所以親密的行為一直不多,

時間就這麼咻~的過了,

這兩位如今已是青少年的青澀年紀,

反而到此年紀,我見到他們才會抓過來摟一下~

 

偶爾我看見母親在親吻小孩,

我總是在心底噁~這麼一下,

想說這麼親密行為在家裡就好啦,

幹嘛出來曬母愛?

 

紅豆現在已經兩歲多了,

根據我將近一年的觀察,

她的意識行為更加明顯了!

怎麼說呢?

她會用親吻表達她的喜好,

小北鼻還不會走路時期我不知道她怎麼想的,

但開始走路行動自如後,

她會走到任何她想親的地方獻上她的吻,

但是她獻出親親的對象通常都沒有生命,

例如IKEA的玩偶汪汪,

在還沒有將汪汪帶回家前,

每次到IKEA看見汪汪,一定要過去親一下,

汪汪吊太高親不到,就要她老爸抱她起來親~

1y9m14d-999-1 

以前未婚時期Joy送我一隻台灣黑玩偶,

一直被我珍藏在櫃子中,

有一陣子紅豆也都會指著黑熊要我們拿下來讓她親~

1y8m20d

又例如素食麵店的招財貓,

也是看見就要親~

1y8m26d 

又例如某些常玩的玩具、光碟,

更是想到就親親~

2y6d 

以上這些是固定獻出親親的對象。

 

出了家門紅豆一樣愛親親,

她在書店親過書,

若隔著玻璃親不到裡面的展示物,她也能隔著玻璃來這麼親一下~

經過藝品店,也可以親一下外頭的動物~

看展覽時,也可以作勢親一下展示物~

1y9m14d-999-2 

我還真不知她親親的標準在哪裡,

像那天我們去醫院看病,

她和一位小姐姐兩人在宣傳單架前玩了好一陣子的宣傳單,

兩人的玩法就是,拿出來、看一看、把玩一下子、放回去之類的,

有幾張宣傳單放得較高不容易放回去,

小姐姐有主動幫紅豆放回去,

可能就是這樣熟起來?

小姐姐被父母喚回去後,

小紅豆就自己在診所到處逛大街,

幾分鐘小姐姐跑來和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話,

我就這麼看見紅豆慢慢靠近小姐姐的胸前,

親了一下,再親一下,

說真的,當下我好吃醋啊,

生養紅豆這麼久,

她也只不過主動親過我兩下而已~

 

【幕後花絮】

我是不知道紅豆是不是出於喜歡而有親親的動作,

或是因為每次和娘家人再見都要給個親親,

所以紅豆對親親的行為表現得很自然,

但我知道有了紅豆後,

我應該是一整個轉性了!

因為在家裡我常常親紅豆,

親親腦袋、親親額頭、親親眼睛、親親鬢角、親親小手、親親腳趾頭(別噁喔~)

不過我倒是不親她的臉頰或嘴!

 

昨晚睡前奶時我輕咬她的右腳,

後來覺得不妥,

左腳就改用親吻,

正準備再親個小手時,

想不到這孩子含著奶瓶告訴我:打開~

我楞了一下,

問她是打開嘴巴嗎?

她開心的含著奶瓶笑並點點頭,

喔~真開心她喜歡媽咪和她之間的親密行為,

當然只好小手手、小腳腳都再咬一次~

哈~當媽後變得很幼稚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