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y10m8d  

我很怕手沾濕~

所以我不喜歡洗衣服,雖然現代人都用洗衣機洗衣服,

但洗好衣服總是要晾吧?

摸到濕濕的衣物,我更覺得手心會有憂鬱感!

(感謝紅豆爸,幸好我家衣服不是我洗的...) 

 

所以洗完手後,我一定會用紙巾把手擦乾~

我也無法忍受洗完手後,直接甩一甩就離開或濕手擦在身上的舉動~

 

現在講求環保,有些場所的廁所不提供擦手巾,改用烘手機~

我超不習慣的,

所以都還是會用衛生紙擦乾手~

 

想不到我這個<不喜歡手沾濕>的怪癖,紅豆也有!

不知道從何時開始,

只要我們拿物品給紅豆,

她都會問:手有沒有濕濕的?

如果我們拿給她的物品被我們的濕手摸過,

她就會唉唉叫!

非得讓我們把手擦乾才能拿東西給她,

或是要把物品也擦乾!

但是站在洗手台前玩玩具,手會弄濕她卻也很OK?

 

 

 

紅豆每天從學校帶回的餐碗我都會再洗過一遍,

洗完後我就會先放一旁等陰乾,

等第二天一早再收到碗袋讓紅豆帶去學校,

但是難免會有些地方沒有全乾!

 

昨天晚上紅豆看見我在洗她的學校餐碗,告訴我:

麻~你要把我的餐碗擦乾,不要濕濕的放進袋子裡!

 

今天早上我要收餐碗時,

紅豆剛好從房間出來,就跑來廚房看我放餐碗~

紅豆娘:放一晚了,可是還是有些小地方沒乾耶

紅豆:你要用衛生紙擦乾

紅豆娘:妳自己擦

所以今天早上是我們兩人一起把碗擦乾的~

 

後來我問她:妳在學校都自己擦?

紅豆:是啊!我是擦碗高手

 

很好~我不是個萬能的媽媽,

以後紅豆晚上多了一個任務:自己把碗擦乾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